close

忠實讀者林老師果然是冰雪聰明,完全了解我樓下文章放心的重點。不是關於我到底有沒有貴婦命(或是小羊到底能不能大富貴?),而是這漫長要人命的25天等待,讓我只有一個感想...

千萬別跟期待渡假的歐洲人談事情,因為不管事情重不重要,都沒有他要渡假重要。

因為我的大哭小叫強烈要求,小羊盡快與醫生訂下手術時間,而醫生也很阿殺力地恩准在她渡假的前一工作天擠出時間,讓小羊跟他的黑痣說再見。我們當時很高興能快快把惡痣摘除,卻不知道這其實是我們惡夢的開始。

手術其實只花了30分鐘,小黑痣就被割除並躺在福馬林裡等著被送去實驗室化驗。但因皮膚科醫生隔天就出發渡假去,所以我們特別要求她請實驗室將報告送去家醫診所,並給我們實驗室的連絡電話,好自行追蹤結果。聽她說要近10天報告才會出來,所以我們回家等待。

時光飛逝,10天過去,小羊從原本高興在家躺在床上,看電視,吃東西,到最後耐心喪盡,發誓要天天認真上班工作。他很聽醫生話,沒出去亂走,但卻快把我逼瘋。我們以終於要重見光明的心情去家醫科,拆線並聽化驗報告,卻被告知實驗室根本未收到任何關於皮膚科醫生送去的包裹。

晴。天。霹。靂。是我那時的心情。

往好處想,或許皮膚科醫生給錯實驗室的資料。當然更可能是,她急著渡假而根本忘了寄出小黑痣。但我們無法找到連絡人,因為醫生渡假,診所關門,一切都只能抱著希望等待。

在等待的15天中,我越想越氣,氣醫生怎能如此怠忽職守。越想越難過,我們趕著及早治療是為辛酸的嗎?越難過就越鑽牛角,如果化驗的結果是小羊必須近一步治療,卻因為醫生的疏失而錯過最佳治療時間,又有誰能賠的起?

總而言之,內心戲演了15天,快把小羊也逼瘋。總算等到醫生渡假回來,小羊一早飛車去診所質詢。得到的結果是,小黑痣已寄出,但因為要被"特別檢驗“,所以結果還未出來,又因實驗室電腦當機,所以還要再等三天。

睜眼說瞎話!是我聽小羊回報後的第一個感想。

明明忘記寄出,還在那兒說謊。馬上命令小羊問清楚,什麼叫“特別檢驗“,醫生動刀當時為何沒說!要他打電話問實驗室拿化驗資料,老娘我今天就要知道結果。

結果當然是如我之前向大家報告,一切平安。而看實驗室的書面報告,7/18收到黑痣樣本,7/21報告出爐,(有逼問還是有效,報告當天就搞定)離小羊6/25開刀整整17個工作天。

記得以前讀過的文章謝天(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就感謝天罷。)在德國,遇到這種不知為何小事總是變複雜的不可思議離奇事件,我只能說,真是他媽的見鬼了!德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