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 171.jpg 

今年聖誕前,德國下了場大雪, 是我盼望多年的...白色聖誕

到處都是雪白茫茫的一片, 很有卡片上的過節的氣氛

但這畢竟只是沒有見識&經驗的亞洲外籍新娘的浪漫幻想

大雪造成的歐洲交通癱瘓&生活不便

讓我祁願上天,只要一次豐雪經驗即可

不必天天雪花片片,我還想過些正常的日子

pic 164.jpg

聖誕&新年,因為德國家人關係冷淡,我們一向與朋友一起慶祝

只是今年,我倆到聖誕前都工作忙碌,沒有時間計畫慶祝節日

所以,這次聖誕過節,也算倆人的補眠休息日

沒有一般的過節採買,大大的聖誕樹也省略

在真正的休養生息後,才有體力把家打掃清潔

與朋友迎接美好的新來年

pic 172.jpg  pic 175.jpg

 pic 174.jpg pic 176.jpg

我知道他心裡有遺憾

因為他母親在世時,聖誕節可是個家人團聚的大日子

在聖誕月前, 他糕餅達人的母親,就不停備料

親手製作的聖誕糕餅,就一盤又一盤地出入烤箱,好在過節時給眾多親友分享

聖誕晚餐則是自家每年必備的"夏威夷三明治"

現在卻因為想法分歧,明明在世的家人卻不能一起好好相聚慶祝

所以,雖然有些感冒發燒,我依然手不停息地,烤出巧克力,花生,&紅莓果醬三種不同口味的餅乾

讓他稍稍感受聖誕過節的氣氛 (因為思鄉,我非常瞭解味蕾&思念的關係)

他也用心地在新年與朋友慶祝時,烤出一個他母親食譜的"黑森林蛋糕"

我們一起希望, 在未來的每一年

由倆人用心創造與守衛

家的傳統與味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