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六年級前段班已屬"身經百試"的我來說,其實這次的德文考試根本不算什麼"大考"。比起需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台灣聯考來說,這裡的考試簡直就只有"一顆星"的難度。考試的範圍雖是聽說讀寫皆包括,但題目沒陷阱且作答時間充裕;考題雖包羅萬象,但都還在日常生活範圍中,比起英文托福連恐龍的種類都要會是要簡單太多了。不僅在閱讀部份,還有時間可以二次檢驗。連部份聽力的題目都有二次聽的機會,真的是比托福的"一指定江山"要人道多了!但如果大家以為我這麼有自信的說簡單,就想我一定沒問題而高分過關,那我真的要很慚愧的說,我犯下兵家大計,太輕敵了!
也就是說,我除了每天下午在學校的四個鐘頭認真學習外,根本沒在準備考試。
(小羊驚問:暇米?那你放學在做什麼?)
沒課後,有時我跟小羊會利用空檔認真看房子,希望能盡快找到夢幻屋,好搬出現在住的小鳥屋。
(小羊再驚,說:騙人沒到德國喔!看屋最多不過花一小時,你以為德國人都那麼認真工作,像信義房屋一樣,等你看屋到晚上10點?!)
晚上在家時,除了認真練聽力(也就是看電視),最近的歐洲盃足球賽也讓我無法晚上好好唸書。每當我拿出書本想好好認真讀文法背單字時,就有個人在電視前翹腳喝啤酒不說,三不五時還會對著實況轉撥的足球賽,揮舞雙臂說"幹的好",不然就是捶胸頓足說"幹...什麼去了!"。讓人也在小鳥屋的我根本無法專心唸書,只好"寥落去"跟著一起搖旗吶喊。如果狠下心來不准他開電視,那就會看到一個190多公分高的人蹲在面前,張著如小狗無辜的眼神一直問說,好了沒?要不要我幫忙?(os:最好你是能幫我去考試啦!)所以每晚都是只有抱著電視不放。
(小羊認真貌,說:不要太牽拖,晚上不行唸書,那早上在家時間你在幹嘛?不要說做家事,家裡現在已經可以跟豬窩比亂啦!)
每天我都在懊悔沒認真唸書,但每天還是讓自己在懊悔中醒來,所以只好在網路上尋求慰藉。看看世界新聞,總不能因為人在德國,而不知道家中事。順便亂晃些好看的部落格或影片,讓自己快樂一些些,暫時忘掉些煩惱。但天不該,萬不該,居然連接到Youtub的搞笑片,讓我一看再看,簡直就是每看必笑。直想,怎麼有人這麼無厘頭啊!這就是我覺得"妙不可言五顆星"的影片。


最慘的是,我每天滿腦的"咕嚕,咕嚕,搭搭搭"要怎樣專心唸書和考試?!所以考完後,只有一個感想..."金害" (小羊: ...orz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