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鳥窩,位居鄉下,被森林包圍。雖有居民約300,但非常安靜。早晨看不到人煙,聽不到狗叫,只會被早起的鳥兒吵醒。
以上,是我對小鳥窩的第一印象。那時,我跟小羊已是朋友9年但還未“曖昧“中的階段。(對,我就是那種不知不覺愛情長跑的傻子)因為那時還"太傻太天真",我也很當然的想,原來德國人也跟美國人一樣,喜歡住在鄉下啊!小羊記得很清楚(對,我不僅傻,記憶力也跟宮雪花一樣差),我到訪的第一早晨,就站在窗前,指著對著鄰居房子,很無厘頭的問說:那些屋子是真有人住?小羊只能顫抖微笑答:不,是住鬼!(小羊後來說,他那時可是很努力的讓微笑沒變成恥笑)

小鳥窩,小歸小,但廚房衛浴皆有。位於頂樓,很通風,且房間明亮&視野佳,非常適於(單身著)居住。

以上,是我對楊媽報告小鳥窩的敘述。那時,我正考慮到德國6個月,試試我們11年的"認識"到底經不經得起互相在一起的折磨。當時計畫半年到期就打包回台灣,因為兩人對未來都還沒有詳細的計畫,所以也就沒換屋的理由。小鳥屋也就從一個人剛好,兩個人稍嫌小的擠著兩個人。而我們兩人也學習互相適應著如何相處。我開始搭著一個鐘頭一班的公車,自己換車到學校上課。我脫下高跟鞋換上走路鞋,開始到沒有路標的森林散步。而他,試著縮減上健身房的時間,提醒自己凡事都要帶個拖油瓶。

後來,我們兩人慢慢對未來有共識,而半年期限也計畫延長,但因為出入多有小羊當司機,附近住家皆是獨棟花園洋房,我也習慣每日早晨被小鳥叫醒,小鳥屋依舊擠著兩個人。

直到有一天火車遲到,我無法配合班表上公車,必須自己走近一個鐘頭的路回家。那個冬天的雨夜,我開始想要搬離小鳥窩...

直到每次朋友來聚會時,小羊都必需先忙著如何"消失"兩人的雜物遊戲,漸漸地他也拒絕再玩,想著搬離小鳥窩...

直到楊爸媽參加我們德國的婚宴,卻因小鳥窩太擠,必須住附近的旅館。小羊和我對於千里迢迢遠到而來的家人,無法享受家的舒適溫暖感到抱歉。我們決定要把歉意化為行動,向小鳥窩說: Bye Bye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