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在網上看台灣的新聞,有一則消息有好多的報導。詳情請看這裡其中一段"神說「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」" 尤其讓我有話要說。
或許大家都知道,德國神父馬丁路德發起宗教革命,所以德國的路德教派(應該算是基督教的先驅吧),不同於羅馬天主教,是走儉約務實路線。但是大家或許不知道,路德教派依舊是走"聖經"路線,所以小羊每月的薪俸中,有所謂的宗教稅。也就是說,只要你是在德國出生,等長大會賺錢後,就是教會的一棵搖錢樹。你賺的越多,教會就拿的越多。

我曾問小羊,可以不繳宗教稅嗎?他說:可以。但我怕下地獄。(說得好像是先拿錢買天堂的後門似地)所以這條稅項是可讓人選擇不繳地。其實如果繳稅是對本人有益就算了,但好像我認識的德國人都說不清楚到底那些錢被用在哪些公益上。我有位語言課的老師還說,他那從未受洗&未進過教堂的女兒,在領生平的第一份薪水單上發現,不知為何被扣了一部份的宗教稅,經過總總困難(也就是讓政府機關明白,有人不打算"正常"地交稅),還是未能讓教會吐出退還那部份血汗錢後,我就了解,德國這裡的天主可能很"歹到頂"。

或許這樣不敬,會有人想我心中無神。這真是大錯!所謂一人得道,連雞犬也升天。等小羊上天堂,我這枕邊人也跟著有好處,何必反對!只是我也問過小羊,等他贏樂透後,是否也會捐贈教會?只見他眼神堅定,語氣平和說出"不,我寧願買櫻桃園",我就知道,沒嫁錯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