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90821.jpg 2009年最後的二個星期年假,我們不是去拜訪人家,就是人家來蘋果屋坐。

就說小羊今年很認真,趁我離德回台時努力計畫長長的年假活動,除了之前的聖誕市集密集遊之外,再來就是去別人家玩或是邀人家來玩。共16天的假期,只有24&25日因為人人回家吃團圓飯,我們只好兩人無聊在家看DVD,其他時間幾乎天天不在家,就算在家也是等待朋友的來訪。如此密集的活動安排,搞得才下飛機的我,很不開心,直要小羊取消部份行程好讓我休息,結果,小羊還未放假,我們就因為放假活動好好地“討論“一番。

他認為我都不配合“他特別為我精心安排的假期活動“,還利用我因時差想早早上床睡覺前來個抱怨討論。他還說『小羊媽在世時,聖誕節是個最大的年節,就算她工作再忙,都會盡力製作精美的聖誕糕點&餅乾給絡繹不絕的拜訪客人來吃吃喝喝。』雖然我精神不振,還是有聽出他的弦外之音-不就是每逢佳節倍思親嗎?!哎!別人家24&25吃團圓飯,我們卻只能兩人對面吃飯。對比的冷清,馬上我就說『讓朋友住最多兩晚,我需要前一天去超市採購把冰箱塞滿。其他安排都OK』。(不是我不講理,照小羊的行程安排,我們連採購時間都沒有,要如何在家宴客?!德國假日連超市也不開,可以想見放連假前超市多有人氣啊!)對於我的爽快答應,小羊居然大感意外,隔天早上還再次確認我是否真的記得睡前的答應。認真想想,其實他的安排也沒什麼不好,再忙也不過就跨年的兩三天。頂多客人來之前勤快點打掃就是,過節還是家有熱鬧人氣比較好。

就這樣,客人來來去去,2009年底蘋果屋渡過了最有人氣的一個跨年。其實最多的時候也不過就是六大一小共七人用餐。我之前的煩惱的料理,好像也沒有那麼困難。蘋果屋的客人,雖有人吃素,有人只吃魚蝦,小羊又只吃肉,我自己做了兩個大Pizza,放了大家想要的料,就打發所有人的胃。再加上些正餐前的麵包沙拉和最後的蛋糕點心,大家也都賓主盡歡。客人來前有小羊幫忙打掃,客人來後有洗碗機幫忙洗碗盤。輕輕鬆鬆與大家一起玩樂。想想我娘楊媽,過年前就忙著煮雞煮魚好先拜拜,再來每年的筍乾也是不可少的工夫菜,歡圓飯的雞鴨魚肉,青菜湯水,擺滿一桌,有時光是幫忙洗盤子,就會搞得我滿身大汗,更別說是又炒又煮的楊媽媽了!回台灣時,大家都問我要吃什麼?其實哪有什麼特別,就是楊媽媽在家隨便煮的飯菜啊!

哎!娘在身邊的孩子像個寶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