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90479.jpg  “重禮“- 銀製下午茶餐具組

送禮要送到心坎裡!真難!

自己覺得很不錯的禮物,在別人眼中卻並不特別。如果按著一般的禮儀習慣送,卻也不一定都可以安全過關。我就曾經送一位認識不久的朋友一盆花,後來才知道人家對花粉過敏。也曾經收過很不合我“私人品味“的禮物。例如:床單。花色不合意就算了,連大小也不合尺寸!收了不會用到的禮物其實很傷神,丟掉浪費,不丟又佔空間。所以一直覺得“送紅包“這習俗,其實是老祖先的智慧,既實際又實惠,送人自用兩相宜(這句話,可以用在這兒?)。

但有人卻覺得送紅包是件對收禮人沒禮貌的一件事,因為送禮人沒認真花心思去想想收禮人的需要。可是明明就不熟,怎麼去了解要送些什麼?給佛教徒一本聖經就會比較好嗎?!(不要笑,我結婚時就收過很不上道的禮物:一本聖經!)與其收禮後生氣抱怨,不如直接了當告訴送禮者。德國這裡,很多結婚新人會在百貨公司或傢具用品店的新人專區,放上自己想要的禮物,讓送禮人只要傷荷包,不必傷腦筋。所以我也都跟小羊直接指名要禮物,因為呆頭羊他永遠不會知道我喜歡什麼。

有時,收到貴重的禮物時其實還負擔頗重。例如銀器餐具,看起來亮晶晶很美沒錯,但就必須常常保養。又不能放洗碗機,只好自己動手擦拭。懶人我,平時吃頓飯,有認真煮就很好了,不可能還花個30分鐘擦刀叉,又不真的是個有傭人伺候的貴婦!特殊日子就更別鬧了,出去餐廳吃比自己動手作有情調啦。

收到不合意的禮物,我都會哇哇叫要小羊直接打入地獄放地下室,眼不見為淨。可是,這套銀組我就不敢,不是因為價值,而是因為它是小羊媽媽的禮物(遺物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