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可能是年紀到了,身邊好多朋友都在問生BB的事。

或許因為新環境,新生活,新文化,新衝擊,我對自己生命的掌控有些失序。身邊多了個“伴“,很多事就不在像從前那麼隨心所欲地自己規劃,天南地北地任意闖。因為在乎另一半的想法,但並不表示就失去對人生要自立的一貫原則。雖然小羊天天說愛,我卻不會因此就認為這會是天長地久。很多的愛,是要自己去爭取,而自立是一種手段。這年頭,能不離不棄牽手到老的伴侶有多少?不是對他沒信心,是對自己。

對我來說,獨立自主是增加自信的一種方式,但現在的我,心總飄飄地,不知要何去何從。朋友告訴我說:『生了小孩之後,我的心就不再覺得那麼飄盪。』其實不是不想生,而是怕不會養,不會教。也不是因為怕代溝,而是對身在國外的自己,到底有沒有本事“凡是靠自己“都沒有自信了,又怎麼能為另一個生命負責呢?!我還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因為有了孩子心就不再漂浮不定,但我知道現在自己會因為孩子的牽絆而更加失去自立的機會。

今天,看了篇文,很喜歡裡面提到的一個春聯(詳文請按這裡):

從父從夫不如從己

隨運隨命何不隨心

橫批:女人自主

想要拿來當我的新年新希望,也祝大家天天從己隨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