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我們打算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"夢幻屋"後,每週六,小羊一早去買麵包時,就帶回幾份厚厚的報紙。(德國租屋情報多為週末出刊,可能租屋人只有週末有空翻完那厚厚一疊紙)
我們以小鳥窩為中心,向外延伸50公里找尋目標。小鳥窩為測量範本,至少要比目前大2倍的空間,好容納兩人的雜物。小鳥窩為物價標準,也就是空間加倍,但價格可不能因此也乘2。還有一項要點,就是交通方便。現在沒車的我,再也不想從火車站走回家,走到斷腿。

原本以為找屋這種簡單事,沒想到在德國卻如此複雜。

第一間目標屋,離小鳥窩只有3公里遠。其實就在同村,只是上下村的差別,但起碼離火車站&超市距離縮短一半,算是對我交通方便的要求有個交代。小羊試著打電話給房東約看屋時間,沒想到這一打就過了一個小時。原來房東先生已退休,除了先來個小羊身家大調查之外,連他自己也來個自我介紹,加上租屋鄰居的大小事。哇!看來房東真實身分是個退而不休的FBI。

好不容易終於約了看房時間,我們兩人依約前往時,一到屋前,就看到大堆人馬在等著迎接我們!除了有FBI房東先生外,當然還有房東太太,當司機的房東女婿,加上還住在屋裡前租屋人&他的小孩,大大小小共5人,還不包括當時還跟他聊天的鄰居等。反正當我下車時,還以為自己正赴鴻門宴,有考慮要落跑。

一一自我介紹後,屋外罰站參觀10分鐘後,進入屋內,大堆人馬跟著我們,介紹每個細節。哪兒改建過,哪兒要注意,鉅細靡遺,但我有聽沒懂。結婚多年的房東夫婦,默契良好,一個還沒說完,另一個馬上搶話,用著聲立聲,雙效音響向我們說明。OMG!我的德文聽力,並沒有因他們的雙聲輸入,而因此加倍暸解。所以我負責微笑,小羊負責回答問題。(好加在,小羊很愛聊)就在我的微笑quota快用完,小羊答應明天回覆租屋意願,我們趕快逃離現場。

回家後,分析種種好壞處,我們決定不租。不是因為聲立聲房東夫婦(他們住別鎮,所以這種疲勞轟炸久久才一次,希望!),而是我過敏的鼻子無法忍受地毯上的灰塵!我可不想住在滿是地毯,天天噴嚏不完的屋裡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